传播捐赠文化 发扬公益精神——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安全学院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开展资助困难学生公益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664

414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与我校安全学院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一同前往睢宁县园西村白庄小学,联合开展资助困难学生公益活动,为白庄小学贫困学生送去了关怀和祝福。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部分老师、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教师及研究生党员共四十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10点,全体人员抵达白庄小学,与受助者――白庄小学学生白天齐、白天悦同学进行了会面交流。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书记康建宏老师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党员教师代表刘应科副教授鼓励两位小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仪式上,安全学院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通过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两位小学生各捐赠800元助学金,并结成帮扶对子。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向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颁发了捐赠证书。仪式结束后,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康建宏书记、刘应科副教授与学生党员代表一行4人到受助学生家里进行了实地走访交流,实地了解受助学生困难,查看其学业情况,并邀请两名小朋友适时到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学院做客。

本次公益活动是通过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安全学院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搭建平台,实现捐赠者与受助者长期结对的爱心公益活动。据悉,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长期以来一直秉持公益理念,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今后基金会将进一步完善校内外联络机制,拓宽捐赠渠道,继续传播矿大捐赠文化、弘扬矿大公益精神,架设矿大爱心桥梁,为公益事业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康建宏书记、刘应科副教授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区3楼
E-mail:cumtedf@cumt.edu.cn
电话:+86(516)83590245
传真:+86(516)8359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