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知识,创项目,育精神 ——钟晓东秘书长为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授课介绍我校基金会

发布者:王文龙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583

钟晓东秘书长授课现场图

1129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钟晓东秘书长应公共管理学院刘蕾教授邀请,参加《社会组织管理》课程的线下授课,从实践角度为在校本科生们授课,传播公益知识、宣传公益项目、引领公益文化。

本次课程分享主要从学校基金会简介、现有优秀项目、其他高校基金会经验以及未来期望愿景四个部分展开。在学校基金会简介部分,钟晓东秘书长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向学生传递了我校基金会立足母校,服务社会的公益理念;在优秀项目方面,钟晓东秘书长从一个个感人的公益故事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退休教授李安昌、曹璎珞夫妇在耄耋之年拿出105万元积蓄建立的“春晖奖学金”、从零起步开始艰辛创业,在事业小有成就后回报母校的陈贵清设立的“陈贵清基金”;历届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广大师生员工、学生家长、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共同帮助矿大争取到的“小米奖助学金”等……让同学们看到了“饮水思源回馈母校”的慈善理念、爱校精神在矿大人间的代代传递;此外,学校基金会举行的校庆日小额捐赠项目、入选2022年中国高校基金会优秀公益项目案例入围名单的“爱心驿站”项目、中国矿业大学讲席教授基金等一个个与学校师生密切相关的特色项目、基金设计拉进了基金会与学生间的距离,也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基金会在解决学校实际问题、服务广大师生、推进项目创新方面的努力。而在经验学习与期望愿景方面则指出,未来我校基金会需要在大额捐赠引导、捐赠文化培育、捐赠合力营造、品牌项目打造、多元化筹资与持续创新发展等方面着重发力。

课程期间钟晓东秘书长与学生们积极沟通互动,利用课堂这一方式将中国矿业大学基金会“饮水思源回馈母校服务校友走进公益”的理念深入传递给每一位参课学生。本次授课收获了参课学生的一致好评,整个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反馈,进一步熟悉和了解了我校基金会,拉近了基金会工作与学生间的距离,也将校友工作扩大沉降到了在校生群体。同时以课堂为载体,以基金会运作为内容的授课交流形式,也是我校基金会在学生间传播公益理念、培育捐赠文化,塑造公益品格的创新性尝试,为基金会公益文化传播工作打开了新格局。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区3楼
E-mail:cumtedf@cumt.edu.cn
电话:+86(516)83590245
传真:+86(516)8359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