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简报2018年第二期

发布者:罗希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06

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8年第二期

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8年12月4日



工作动态

▲我校基金会2017年度检查合格

11月30日,江苏省民政厅公布全省性社会组织2017年度年检拟定结论公示(第一批)名单,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年检结论为合格。

▲“行健社”—— 中国矿业大学公益教育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聘任仪式举行

2018927日下午1时,“行健社”——中国矿业大学公益教育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聘任仪式在行政楼B203会议室举行。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朱长风、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焦险峰、王智以及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全体老师和“行健社”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智副处长主持。

▲我校基金会首次制作捐赠纪念册。

201811月,设计制作基金会捐赠纪念册,内容包括微信、支付宝线上捐赠项目捐赠名单、奖助学金项目简介及获奖名单,并印刷500份向校内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主要捐赠者及潜在捐赠群体发放,宣传基金会捐赠项目,给予捐赠者捐赠款使用情况反馈,以期提高捐赠者的复捐率和潜在捐赠者的捐赠积极性。

▲我校基金会召开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181127日,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波,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副校长李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出席会议。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以及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参加会议。

换届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暨理事长离任述职报告》《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监事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基金会章程。

换届大会后,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刘波任理事长,朱长风任秘书长,提名通过王智为副秘书长,选派张万海、王良洪为监事。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部分限定性净资产转为非限定性净资产的报告》《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中国矿业大学捐赠的相关议题》,对《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项目设置方案》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并听取了理事会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

▲我校基金会充分发挥微信平台作用

一是完成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平台年度认证工作(20184月)。二是与南京微小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多次沟通,完善基金会微信捐赠平台的功能,提前为校庆捐赠活动做好了准备(20185月)。三是优化推文质量,增加粉丝人数。2018年,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共推送图文消息42篇,累计阅读量19094人次;累计关注人数1900人,比年初增加近1000人。

社会捐助

▲校庆日捐赠活动

514日,我校基金会与校友会面向全校及社会发出“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发展——中国矿业大学校友捐赠倡议书”,以6.1校庆日为契机,广泛动员校内外校友、毕业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09周年校庆捐赠活动。截止626日,共收到校内外校友、教职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205人次共计捐款76550.63元。

▲“矿大缘一生情2018年毕业季捐赠活动

65-23日,“行健社”——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公益发展协会策划承办了“矿大缘一生情2018年毕业季捐赠活动,号召2018届毕业生进行金额为1.09元或10.9元的捐赠。活动期间累计捐款591人次,金额5672.27元。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毕业生感恩母校的意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2018年,基金会共接受社会各界捐助455.32351万元

矿大附中八四届校友捐赠15.3万元,采矿系93级校友捐赠1万元,中国矿业大学83级校友捐赠45.190913万元,北京山潜天恒科技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江苏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捐赠6万元,矿大安全学院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捐赠0.39万元,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信息工程2003级校友吴斌捐赠0.8072万元,江苏省邳州致道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捐赠6万元,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捐赠200万元,矿业工程学院校友王君等捐赠33.31289万元,江苏福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6万元,徐州世润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6万元,江苏豪蓓特食品有限公司捐赠6万元,徐州天作创新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采矿工程2008届全体毕业生(张源等132人)捐赠1万元,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94级校友捐赠1万元,土木工程05届校友张龙飞捐赠2万元,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韩峰捐赠10万元,计算2006届校友杨瑞捐赠3万元,各地校友捐赠12.322507万元。

资助活动

▲开展校外公益活动4

414日、1110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与我校安全学院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先后两次一同前往睢宁县园西村白庄小学,联合开展资助困难学生公益活动,向两位小学生发放“安全创新团队爱心助学金”共计3900元,并结成帮扶对子。62日下午,由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主办,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扬帆计划江苏站、睢宁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江苏省委驻睢宁帮扶工作队协办的“童真璀璨,愿爱扬帆——扬帆计划第十一届童梦行动暨趣味运动会”在睢宁县官山镇荆山小学成功举办。1117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主办,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扬帆计划江苏站等共同承办的扬帆悦读会(江苏)在徐州睢宁县观山镇联合小学成功举办。

▲新设立学生奖、助学金4项。

6月18日上午,2018年“吴斌奖学金”发放仪式在信控学院楼A311会议室举行,该奖学金由03级校友吴斌先生个人设立。6月19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致道教育奖助学金”协议签约暨颁奖仪式在外文学院文B521会议室举行。朱长风处长、吴格非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外文学院与张大成校友签署了《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协议书》、《“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致道教育奖、助学金”设立协议》。11月5日,计算06届校友杨瑞与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设立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杨瑞校友助学金”。11月28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2017-2018学年度“土木学院薪火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土木学院会议室举行,该奖学金由我校土木工程05届毕业生张龙飞先生及其夫人李燕女士以个人名义捐资设立。

▲合计开展公益项目20项,共计支出275.459803万元。

614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2018年龙软科技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我校龙软科技奖学金自5月启动推荐评选工作,2018年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支出20万元用于“龙软科技奖学金”的发放和评选费用,本年内我校共有14名同学获奖。

1020日下午,矿大附中在讲习堂隆重举行了“84届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居培明董事长等二十余位矿大附中84届校友出席了颁奖典礼。2018年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支出20.7万元用于矿大附中“八四届校友奖”,本年内共有12名学生、2名教师和1个教师团队获奖。

113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2017-2018学年度“应天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一层报告厅举行。2018年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支出10万元用于“应天优秀学生”奖助学金发放,本年内共34名同学获奖。

此外,本年内基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还有:资助中国矿业大学83级校友返校活动44.190913万元,计算机学院“许筱-唐彬森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40万元,“安全创新团队爱心助学金”0.39万元,资助艺术学院太阳石艺术团10万元,“吴斌奖学金”1.6144万元,“中国矿业大学致道教育奖助学金”6万元,“协鑫奖学金”6万元,“国际大学创新联盟优秀学生奖学金”10万元,资助矿业学院文化建设1万元,支持矿业工程学院人才培养与教学科研1.2516万元,支持矿业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1万元,“爱心超市”项目20万元,支持矿业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和校友工作20万元,支持矿业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33.31289万元“数学学院杨瑞校友助学金”3万元,“土木学院薪火奖学金”2万元,“徐矿集团奖学金”25万元。

▲成立学生社团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社团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截至2018年12月2日,已开展志愿服务及公益活动11项。5月下旬,社团完成校庆纪念衫的设计工作。6月1日,在建校109周年庆祝大会、11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2018年校友工作研讨会中,社团全体成员担任志愿者。6月2日下午,社团成员前往睢宁县组织参与由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主办的“童真璀璨,愿爱扬帆——扬帆计划第十一届童梦行动暨趣味运动会”活动。6月5日-23日,社团策划承办了“矿大缘·一生情”2018年毕业季捐赠活动,号召2018届毕业生进行金额为1.09元或10.9元的捐赠。活动期间累计捐款591人次,金额5672.27元。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毕业生感恩母校的意识,收到了良好效果。6月11日-19日,“行健社”完成229份2018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书设计制作及2018届班级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志愿服务工作。8月2日,与“扬帆夏令营”组织在中国矿业大学共同举办了---“扬帆夏令营之矿大之旅”活动。8月7日-17日,“行健社”与“张广石志愿服务分队”合作,共同组成“张广石支教团”,在重庆市三汇镇汇北完全小学开展第二届“缤纷多彩,快乐益夏”支教活动。8月16日-24日,开展“走矿大路、寻矿大人、述矿大情、筑矿大梦”-2018年中国矿业大学“行健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暑期实践团成员前往宿迁、郑州等地走访校友进行采访。10月1日-2日,参与84级同学毕业30年纪念大会的志愿服务活动。11月17日前往徐州睢宁县观山镇联合小学参与“扬帆悦读会(江苏)”活动。12月1日-2日,举行“扬矿大朝气、献爱心义举”——爱心义卖活动。

  

  


主编:朱长风                      副主编:王智                     编辑:王文龙   罗希

地址: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304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9024383590245           电子邮箱:cumtedf@cumt.edu.cn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区3楼
E-mail:cumtedf@cumt.edu.cn
电话:+86(516)83590245
传真:+86(516)8359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