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简报2018年第一期

发布者:罗希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31

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8年第一期

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2018年7月6日


工作动态

▲我校基金会获得2017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20181月,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江苏省地方税务局和江苏省民政厅发布了《江苏省2017年度公益性社会团体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2017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基金会已连续九年获此资格。

▲我校基金会参与指导成立学生社团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20183月,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校友及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处参与组建“行健社”——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公益发展协会。社团在全校本科生、研究生中招募社团成员27人,并从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董事会、校友会、基金会三个科室聘任4名老师担任社团指导教师。

▲我校基金会赴南京大学调研基金会工作

2018321日,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更好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谋划推进我校基金会工作,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朱长风等一行2人走访了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习调研南京大学基金会工作经验。座谈会上,南京大学发展委员会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晓东介绍了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

▲我校基金会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年会并走访驻汉部分高校

201841-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二十次年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406所高校基金会的456名代表参加大会。我校基金会秘书处一行2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教育基金会积极参与分组讨论,听取和学习了其他高校教育基金会的工作方法和管理模式,为进一步优化我校教育基金会的管理体制,推进教育基金工作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和借鉴平台。在汉期间,我校基金会秘书处一行还调研走访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华中科技大学。

▲我校基金会对接校内单位推动形成募捐合力

基金会秘书处先后走访矿业学院、安全学院、土木学院、机电学院、资源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孙越崎学院、校工会、学工处、招就处、校团委等十余家单位,就秩年返校校友捐赠、捐赠免税事宜和捐赠项目设计等进行交流沟通,以期形成募捐合力。

▲我校基金会设计捐赠项目

20184月起,已修改完善基金会捐赠项目设计方案七稿,项目方案涵盖百年矿大发展基金、学生发展项目、教师发展项目、院系发展项目、校园建设项目、校友情怀项目、社会服务项目、专项基金项目8大类。

▲我校基金会改版基金会网站

20184-5月,积极与学校网络中心对接,做好基金会网站改版更新工作。2018522日,改版后的新网站成功上线。新网站内容更加丰富,版块布局更加合理美观,后台设计更加人性化,为做好基金会宣传和筹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校基金会首次制作基金会宣传折页

20184月,设计完成基金会宣传折页,内容包括基金会简介、重点项目、捐赠鸣谢、捐赠免税、捐赠方式等,首批印刷5000份。向校内各二级单位、潜在捐赠群体已发放3000余份,以此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基金会宣传力度。

▲我校基金会充分发挥微信平台作用

一是完成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平台年度认证工作(20184月)。二是与南京微小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多次沟通,完善基金会微信捐赠平台的功能,提前为校庆捐赠活动做好了准备(20185月)。三是优化推文质量,增加粉丝人数。2018年上半年,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共推送图文消息13篇,累计阅读量12640人次;微信公众号累计关注人数由902人(201811日数据)增加至1900人(2018626日数据)。

社会捐助

▲校庆日捐赠活动

514日,我校基金会与校友会面向全校及社会发出“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发展——中国矿业大学校友捐赠倡议书”,以6.1校庆日为契机,广泛动员校内外校友、毕业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09周年校庆捐赠活动。截止626日,共收到校内外校友、教职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205人次共计捐款76550.63元。

▲“矿大缘•一生情2018年毕业季捐赠活动

65-23日,“行健社”——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公益发展协会策划承办了“矿大缘•一生情”2018年毕业季捐赠活动,号召2018届毕业生进行金额为1.09元或10.9元的捐赠。活动期间累计捐款591人次,金额5672.27元。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毕业生感恩母校的意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2018年上半年,共接受社会各界捐助320.098549万元

矿大附中八四届校友捐赠9.9万元,采矿系93级校友捐赠1万元,中国矿业大学83级校友捐赠45.190913万元,北京山潜天恒科技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江苏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捐赠6万元,矿大安全学院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捐赠0.16万元,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2003级校友吴斌捐赠1.6144万元,江苏省邳州致道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捐赠6万元,各地校友捐赠11.444036万元。

资助活动

▲开展校外公益活动2

414日上午,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与我校安全学院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一同前往睢宁县园西村白庄小学,联合开展资助困难学生公益活动,向两位小学生各捐赠800元助学金,并结成帮扶对子。62日下午,由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扬帆计划江苏站、睢宁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江苏省委驻睢宁帮扶工作队协办的“童真璀璨,愿爱扬帆——扬帆计划第十一届童梦行动暨趣味运动会”在睢宁县官山镇荆山小学成功举办。

▲新设立学生奖学金2项。

6月18日上午,2018年“吴斌奖学金”发放仪式在信控学院楼A311会议室举行,该奖学金由03级校友吴斌先生个人设立。6月19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致道教育奖助学金”协议签约暨颁奖仪式在外文学院文B521会议室举行。朱长风处长、吴格非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外文学院与张大成校友签署了《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协议书》、《“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致道教育奖、助学金”设立协议》。

▲合计开展公益项目8项。

2018年上半年,基金会共开展公益活动8项,共计支出121.965313万元(统计截止626日),其中资助中国矿业大学83级校友返校活动44.190913万元,计算机学院“许筱-唐彬森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40万元,资助白庄小区贫困生助学金0.16万元,资助艺术学院太阳石艺术团10万元,“吴斌奖学金”1.6144万元,“龙软科技奖学金”20万元,“中国矿业大学致道教育奖助学金”6万元。

▲指导学生社团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5月下旬,社团完成校庆纪念衫的设计工作。6月1日,在建校109周年庆祝大会、11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2018年校友工作研讨会中,社团全体成员担任志愿者。6月2日下午,社团成员前往睢宁县组织参与由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主办的“童真璀璨,愿爱扬帆——扬帆计划第十一届童梦行动暨趣味运动会”活动。6月5日-23日,社团策划承办了“矿大缘·一生情”2018年毕业季捐赠活动,号召2018届毕业生进行金额为1.09元或10.9元的捐赠。活动期间累计捐款591人次,金额5672.27元。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毕业生感恩母校的意识,收到了良好效果。6月11日-19日,“行健社”完成229份2018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书设计制作及2018届班级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志愿服务工作。

  

  

  


主编:朱长风                             副主编:王智                        编辑:王文龙  罗希

地址: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304室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9024383590245                 电子邮箱:cumtedf@cumt.edu.cn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区3楼
E-mail:cumtedf@cumt.edu.cn
电话:+86(516)83590245
传真:+86(516)8359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