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公益基金

发布者:王文龙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1514

项目介绍:中国矿业大学历来重视扶贫开发工作,自1992年开始,每届都选拔优秀干部作为江苏省委帮扶工作队队员在徐州开展帮扶工作。此外,2008 年学校组建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先后共派遣了92名优秀志愿者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同时,学校诸多爱心公益社团——行健社、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羽翼网络支教团等,持续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暑期支教、远程支教等公益项目,为贫穷偏远的农村地区送去了温暖和知识。基金用于扶贫开发项目、农村留守儿童爱心助学金、学校爱心公益社团,共助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已设立基金:

●教职工爱心扶助金:教职工爱心扶助金由校工会在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目的在于推进学校“送温暖工程”,倡导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奉献精神,为困难教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实现对困难教职工的大力帮扶救助,使遭遇特殊困难的群众感受到各级组织的关怀,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安全创新团队爱心助学金:

安全工程学院公共安全与消防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原矿井通风与防灭火研究所第四党支部)通过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搭建的平台与睢宁县园西村白庄小学的两位小学生实现了结对帮扶,依据公共安全与消防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制定的“安全创新团队爱心助学金”管理办法,公共安全与消防研究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长期结对资助两名小学生,每年颁发助学金两次。


●朱集中学矿大助学金:

根据行健社——中国矿业大学公益教育发展协会全体同学的捐赠意愿(其中2019年,赵鹏、林妍、赵石强、杜文博、张译文、王文龙等六人爱心人士另外捐赠1000元),该团体出资,委托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朱集中学矿大助学金,用于资助睢宁县朱集中学贫困学生,助学金共计3000元,为每名受资助学生发放现金150元。其后行健社每年通过爱心义卖的方式募集资金,用于设立朱集中学矿大助学金。

 

   ●中国矿业大学行健奖助学金:

中国矿业大学行健奖助学金由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灵璧县灵光小学设立,旨在激励小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向上、争先争优,营造奋发励志的优良学风,提高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小学以质量树品牌办学理念实践,推进小学教育事业全面向好发展。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区3楼
E-mail:cumtedf@cumt.edu.cn
电话:+86(516)83590245
传真:+86(516)8359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