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发布者:王文龙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230

项目介绍:为以荣誉激励在校学生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充分地发挥其创新才能,实现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造性人才的目标,特设立本项目。用于资助中国矿业大学全日制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已实施基金(部分):

企业类:

   ●徐矿集团奖学金:

为鼓励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继续深造,促进优秀学生更加全面发展,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徐矿集团奖学金。通过该奖学金的设立、评审和推广,鼓励和吸引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类比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并鼓励优秀学生投身到煤矿行业中建功立业。

大地奖学金:

为鼓励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继续深造,促进优秀学生更加全面发展,大地工程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大地奖学金。通过该奖学金的设立、评审和推广,鼓励和吸引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类比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鼓励优秀学生投身到煤矿行业中建功立业。


   ●平煤神马奖学金:

为支持中国矿业大学的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平煤神马奖学金。该奖学金的设立旨在鼓励同学积极投身煤矿行业,关注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需要,努力将个人科研兴趣与国家发展需求结合起来,为国家建设出力。


   ●上海能源奖学金:

为鼓励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继续深造,促进优秀学生更加全面发展,上海能源大屯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上海能源奖学金。通过该奖学金的设立、评审和推广,鼓励和吸引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类比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并鼓励优秀学生投身到煤矿行业中建功立业。


小米奖助学金:

小米公益基金会为进一步支持中国高校的建设与发展,鼓励培养科技人才,在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小米奖助学金,用于资助高校全日制在读的优秀本科生及研究生,以及全日制在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勤奋的本科生及研究生。


   ●郑煤机栋梁奖学金:

为鼓励和支持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优秀毕业生到煤炭行业建功立业,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郑煤机栋梁奖学金。通过该奖学金的设立、评审和推广,鼓励和吸引学生投入到国家最需要的前沿工作去。


   ●龙软科技奖学金:

为支持中国矿业大学及相关煤炭高等院校的事业发展,北京龙软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教分会在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龙软科技奖学金。旨在奖励煤炭高等院校立志于毕业后到生产矿井工作的优秀学生。


校友及个人类(部分):

王志芳励志奖学金:

王志芳(1936.11-2011.11),女,浙江慈溪人,原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教师,副教授。在其去世后,其家人以王志芳老师的名义向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捐赠10万元现金。此后,由王志芳老师生前担任过班主任的财84级和财88级校友以及王老师生前工作的会计系全体教师共同出资作为本金,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了王志芳励志奖学金以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寒学子。


春晖励志奖学金:

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数学学院退休教授李安昌、曹璎珞夫妇在耄耋之年通过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春晖励志奖学金,支持和奖励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本科生顺利完成本科学业。


   ●张广石奖学金: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张广石精神,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中国矿业大学张广石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优异的学生,鼓励他们立志报国,奋发有为,甘于奉献。


   ●附属中学八四届校友奖学金:

为支持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各项工作发展,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八四届校友通过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附属中学八四届校友奖学金,用于奖励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在籍的初、高中优秀学生及优秀一线教师。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区3楼
E-mail:cumtedf@cumt.edu.cn
电话:+86(516)83590245
传真:+86(516)8359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