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获2017年度全国教育基金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34

111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九次年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承办,会议围绕“新常态下的高校基金会工作”主题展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187家高校的400余名高校基金工作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也派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为激励高校教育基金工作,大会表彰了一批基金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获2017年度“教育基金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基金会秘书长王智荣获2017年度“教育基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712月,是经江苏省民政厅核准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致力于广泛联系和吸纳社会各界的资源和力量,构建社会各界参与矿大建设、支持矿大发展的平台,对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学生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及其他与学校事业发展有关的项目提供切实有力的资金支持,推动和促进我校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面临多重困难和挑战,如工作人员数量紧张,校友捐赠意识相对薄弱,校友多为企事业单位的工薪阶层或管理者,捐赠能力有限,煤炭行业不景气等。在这些现实情况下,基金会努力拓展筹资渠道,大力推进校友捐赠文化建设,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协调董事会秘书处、校友会秘书处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共同开展董事会、校友会和广大校友劝募工作。积极争取各董事单位在政策框架内开展捐赠,密切关注重点董事单位;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对在校学生进行校友意识培养,借毕业生返校活动之际大力倡导,增强各地校友的捐赠意识;以二级学院为平台做好校友工作,拓宽捐赠渠道,如今年1118日,我校成立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这是经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批准成立的第一个学院分会。

通过不断努力,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并获得认可。据悉,本次年会共有42个单位和82名个人受到表彰,其中37家高校同时荣获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两个奖项。这是继2015年后,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再次在同一年度中同时获得全国教育基金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两项荣誉。

 

                           

                                                            先进单位证书

 

                       

                                                            先进个人证书

 

                       

                                                            参会代表合影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区3楼
E-mail:cumtedf@cumt.edu.cn
电话:+86(516)83590245
传真:+86(516)8359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