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简报2015年第一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1066

 

 

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5年第一期

中国矿业大学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201473日

工作动态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高校基金会

根据《关于开展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苏社管[2013]126号)的要求,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高度重视评估工作,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原则,对照评估指标和评分细则,积极组织自查自评,认真查找差距、梳理薄弱环节,促使问题和困难的解决。经过近两年的准备,基金会在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以及社会评价等各方面都已基本达到5A级评估要求。2014年11月正式向省民政厅报送评估申报材料,江苏省民政厅委托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向社会公开招标,确定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江苏省民诚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对2014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和各地申报5A级社会组织进行评估,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4A级、3A级、2A级、1A级。此次全省共有351家基金会获得1A-5A等级,其中9家基金会获得5A等级,我校基金会在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获评5A级基金会。

社会组织评估是加强对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措施,江苏省民政厅要求,自2015年起,申报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或参加资格复审的全省性基金会和公益性社会团体,必须同时提交评估等级证明文件,评估等级将与购买服务、转移职能、资金扶持、财税优惠等政府扶持政策相挂钩。

这次评估获得5A级高校基金会,标志着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综合能力迈上了新的水平。获评5A级,极大的提高了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社会公信力,教育发展基金会将在新的形势下更好的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我校基金会成功开通支付宝二维码捐赠平台

6月1日是我校校庆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于校庆日之前成功申请开通支付宝二维码捐赠平台,为我校基金会开辟了新的多渠道筹资模式,也为6.1校庆日校友及社会捐赠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捐赠方式。

2015年下半年,基金会将陆续开通基金会微信捐赠平台、在线捐赠等捐赠方式,为基金会进一步加强资金募集奠定基础,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切实有力的资金支持。

▲我校基金会赴南京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江苏片区)会议

2015年6月18日,我校基金会秘书处一行赴南京参加在南京大学金陵校区召开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江苏片区)会议,来自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河海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等12所高校基金会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

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晓东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她对各高校基金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南大基金会作为江苏片区的牵头单位,将积极联合各高校基金会,在推进江苏省高校基金会的事业进步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南京大学基金会副秘书长张竹青通报了2015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会议情况。

最后,各基金会负责人商议了常务理事会议布置的包括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优秀论文评选在内的各项工作,并对高校基金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我校基金会秘书处走访南京兄弟高校

2015年6月18日,我校基金会秘书处走访东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就基金会运行和管理机制、基金募集、项目管理及资金运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调研。

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姚志彪、联络部主任曹军、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爽接待了我校基金会秘书处一行,双方就如何开展校友会、基金会工作展开讨论,李爽秘书长向我们介绍了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近年来发展状况,基金会现有资金规模和工作人员队伍规模,以及取得的成绩和一些值得借鉴的有效的制度和措施。我校基金会一行也介绍了我校基金会相关情况,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高校慈善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社会捐助

▲81级同学于毕业三十周年之际为母校捐赠

81级同学毕业三十周年返校之际,测量81班章毛平、矿建81班于广云、水文81班李来成、选矿81班谢广元、企管81-1班王建军、自动化81-2班许燕青、热处理81班陈亚东、机制81班孟辉等代表全体81级校友向学校捐赠40万元,用于在南湖新校区建立永久性纪念景点“曲水流觞”以及出版纪念文集、画册、邮折、通讯录等。

▲经材65级校友返校为母校捐款

经材65级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期间,共为母校捐赠6500元。

▲计算机81级校友李青为母校捐款20000元

▲我校基金会首次开展“6.1校友捐赠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6月1日校庆日期间,基金会办公室印发《校友捐赠倡议书》,首次开展“6.1校友捐赠日”活动,号召广大校友及毕业生为母校捐款,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培养广大校友的捐赠意识,鼓励校友加强对母校的关注、热爱与支持。捐赠倡议活动得到包括返校聚会校友、毕业生校友、香港校友会、在校教职工在内的全国各地校友的广泛支持与响应。捐赠通过银行汇款、支付宝支付、现场捐赠等方式陆续展开,半个月时间内共收到校友捐款55万余元。

资助活动

   ▲广泛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开展公益项目五项,“书香校园、悦读人生”图书购置项目150万元,“一米阳光,伴你成长”贫困生资助项目100万元,2013“红烛照亮人心,智慧起航人生”年师资队伍建设项目150万元,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项目70万元,教学参考书购置项目140万元。

            

                   主编:朱长风               副主编:王智              编辑:裴丽�         

                   地址: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302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90245        电子邮箱:cumtjjh@163.com          

            

相关附件: 查看附件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区3楼
E-mail:cumtedf@cumt.edu.cn
电话:+86(516)83590245
传真:+86(516)8359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