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简报2014年第一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8浏览次数:1125

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4年第一期

中国矿业大学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2014年7月8日
  

 
 

工作动态
   ▲我校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会
2014年3月10日,我校基金会于校党政办公楼B201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会,会议由罗承选理事长召集,邹放鸣、张爱淑、秦勇、王铁群、李强、袁迎菊、朱长风、吴刚、王智等理事会成员以及张万海、李兆暖监事参加会议。本次理事会对基金会秘书长、联合举办徐海学院和捐赠出资以及基金会2014年上半年接受重大捐赠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做出了相关决议。
   ▲我校基金会完成秘书长变更
2014年3月10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建议,我校基金会召开理事会,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以下决议:同意李强同志为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免去秦勇同志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职务。
   ▲我校基金会秘书处走访徐州市慈善总会
     2014年3月11日,我校基金会秘书处在基金会理事、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王智的带领下一行四人来到徐州市慈善总会走访调研,徐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周其贵、财务主任王大明出面接待并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周秘书长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徐州市慈善总会组织机构、资金运作、筹集资金、开展慈善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徐州市慈善总会在2013年基金会评估中获得5A级,周秘书长和王主任就如何开展基金会评估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做了重点介绍,并给我们提供相关评估材料以作参考。我校基金会一行也介绍了我校基金会规模和运作情况,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社会慈善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我校基金会秘书处召开会议部署基金会评估事宜
3月20日上午,我校基金会秘书处在办公楼B201召开会议部署基金会评估事宜,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理事、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朱长风主持。江苏省民政厅苏社管〔2014〕31号文件通知,2012年6月30日前在省民政厅注册登记且未获得评估等级的各类社会组织(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均须参加2014年度等级评估。自2015年起,申报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或参加资格复审的全省性基金会和公益性社会团体,必须同时提交评估等级证明文件。今后,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还将直接与政府购买服务、转移职能、资金扶持等政策相挂钩。根据文件要求,我校基金会必须于2014参加评估,否则基金会将无法正常开展工作。朱长风处长亲自就评估条例进行逐项梳理,提出目前我们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并给秘书处每位成员分配工作任务,制定迎评工作时间安排表,鼓励大家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基金会评估,争取最好的评估成绩。
 
社会捐助
   ▲我校基金会3月同意接受的社会捐助
我校基金会于3月10日召开基金会理事会议,讨论并同意接受江苏中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捐赠90万元,江苏华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赠150万元,江苏尚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赠87万元。
   ▲我校基金会接受80级校友的捐款
   五一期间,我校80级采矿、露天、矿建、工建、机设、机制、自动化等16个专业的校友返校,并为母校捐款。
   ▲学校举行80级校友捐赠孔子像揭幕仪式
5月2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80级校友捐赠孔子像揭幕仪式在南湖校区信电学院楼前举行。校党委书记邹放鸣,校友总会会长罗承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爱淑,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长助理王铁群出席揭幕仪式。来自海内外的370多名80级校友以及学校有关部处室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选矿80级校友、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夏柏年主持仪式。
在礼炮声中,邹放鸣书记和80级校友代表王铃丁共同为孔子像揭幕。参加活动的人员向孔子像三鞠躬表达崇敬之情。企管80级校友代表贺定超诵读了铭文。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谢词。他说,教育是兴国之根本,教师是教育之灵魂。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史中,孔子以其杰出的贡献和高尚的人格魅力,被后人尊为“至圣先师”。他指出,80级校友捐赠孔子铜像,做了一件意蕴深远、功德无量的好事。孔子铜像落户矿大,为南湖校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增添了厚重的校园文化气息。铜像不言,蕴意万千。他希望,大家要从孔子思想中汲取传统历史文化的丰富养料,汲取教书育人的精髓,勤奋笃学、中正圆融、兼收并蓄,充分发挥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百折不挠的精神,争取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高水平矿业大学。
 
资助活动
   ▲我校基金会参与联合举办徐海学院并捐赠出资
为了扶持徐海学院的规范和持续发展,支持徐海学院的教育公益事业,与会理事经审议,表决一致通过以下决议:同意参与徐海学院合作办学,接受原徐海学院合作举办者凯达公司500万元,另出资3450万元,共出资3950万元给徐海学院作为其注册开办资金,占徐海学院注册开班资金的98.75%,并拟任徐海学院合作举办人。
   ▲我校举行“卡特彼勒奖学金”颁奖仪式
5月15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2014年“卡特彼勒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南湖校区图书馆负一层会议室举行。
仪式上,副校长宋学锋和卡特彼勒(徐州)公司总经理杨程建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宋学锋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卡特彼勒有限公司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以及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希望卡特彼勒有限公司能与我校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杨程建总经理寄语获奖学生,要学有所长,在学习工作中增强适应性、把握灵活性。同时他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推进双方的产学研合作。
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文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中国矿业大学“卡特彼勒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矿业学院采矿工程2010-2班王常彬等35名学生获得“卡特彼勒领导力奖学金”,矿业学院采矿工程2010-8班兰一天等35名学生获得“卡特彼勒特别奖学金”。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011-2班程铄博同学代表获奖学生作了发言。
卡特彼勒公司人力资源部,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获奖学生及其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闵涛主持。
本次“卡特彼勒奖学金”评选是我校奖学金评选工作的一次新尝试,即不向相关学院细分名额,由学生自我评估、自行申报,学院审核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获奖学生由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综合考察确定。而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的组成则邀请了设奖单位代表,学生校务参事,非相关学院的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等多类人员参加,以保证评奖的公平公正。同时,这次尝试也是对我校学生竞争意识、自我负责态度的一次教育和培养
颁奖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还围绕学生素质培养、实习就业、科技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主编:朱长风               副主编:王智               编辑:裴丽�        
地址:江苏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302室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90245        电子邮箱:cumtjjh@163.com         
 
相关附件: 查看附件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区3楼
E-mail:cumtedf@cumt.edu.cn
电话:+86(516)83590245
传真:+86(516)8359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