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80级校友捐赠孔子像揭幕仪式(5.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4浏览次数:1747

                                                       学校举行80级校友捐赠孔子像揭幕仪式(5.2)

 

        5月2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80级校友捐赠孔子像揭幕仪式在南湖校区信电学院楼前举行。校党委书记邹放鸣,校友总会会长罗承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爱淑,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长助理王铁群出席揭幕仪式。来自海内外的370多名80级校友以及学校有关部处室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选矿80级校友、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夏柏年主持仪式。

        在礼炮声中,邹放鸣书记和80级校友代表王铃丁共同为孔子像揭幕。参加活动的人员向孔子像三鞠躬表达崇敬之情。企管80级校友代表贺定超诵读了铭文。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谢词。他说,教育是兴国之根本,教师是教育之灵魂。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史中,孔子以其杰出的贡献和高尚的人格魅力,被后人尊为“至圣先师”。他指出,80级校友捐赠孔子铜像,做了一件意蕴深远、功德无量的好事。孔子铜像落户矿大,为南湖校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增添了厚重的校园文化气息。铜像不言,蕴意万千。他希望,大家要从孔子思想中汲取传统历史文化的丰富养料,汲取教书育人的精髓,勤奋笃学、中正圆融、兼收并蓄,充分发挥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百折不挠的精神,争取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高水平矿业大学。

学校举行80级校友捐赠孔子像揭幕仪式 

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和80级校友代表王铃丁共同为孔子像揭幕 

校党委书记邹放鸣,校友总会会长罗承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爱淑,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出席揭幕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代表学校发表致谢词 

企管80级校友贺定超诵读孔子像上的铭文

选矿80级校友、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夏柏年主持仪式

与会来宾向孔子像鞠躬 

孔子像揭幕仪式现场 

孔子像揭幕仪式现场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区3楼
E-mail:cumtedf@cumt.edu.cn
电话:+86(516)83590245
传真:+86(516)8359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