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百万图书捐赠落地安徽灵璧县

发布者:罗希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0

1017日,“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安徽站捐赠仪式在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第五中学举行。我校及民建安徽省委、宿州市委,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灵璧县政府,扬帆计划安徽站、扬帆计划江苏站共同出席并组织本次捐赠活动。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钟晓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清,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宿州市人大副主任、民建宿州市委主委孟广实,灵璧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单彩荣,灵璧县副县长张安文,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秘书长吴言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灵璧县副县长、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闵涛主持。参加仪式的还有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志愿者、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灵璧县80所中小学校长,以及暑期扬帆阅读营活动获奖学员及家长代表。

张万海部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回顾了我校与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自2017年以来合作开展的公益扶贫情况,表示矿大将继续与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紧密合作,为全力助推灵璧教育文化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李霞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历年来在安徽省内的捐助情况,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各方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徽教育事业发展。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有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公益事业发展,长期助力灵璧县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经双方协商,决定签署长期合作协议。捐赠仪式上,我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钟晓东,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外联总监程丹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秘书长吴言向本次接受捐赠方代表——灵璧县第五中学校长李先飞授予“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捐赠牌。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在捐赠图书物资的同时,也聚合优质资源开展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今年暑期,受到疫情影响,线下阅读活动转为线上举办。719日,由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主办,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江苏站、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安徽站、安徽省灵璧县灵光小学共同承办,中国矿业大学行健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山里的梦想”支教团组织执行的“书香润童年,家育促成长”——灵光小学暑期扬帆阅读营线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持续21天,于810日圆满结束。活动评选出各类优秀学员、优秀志愿者及优秀学员家庭等13个奖项。仪式现场为获奖学员及家庭代表颁奖,部分奖项获奖代表及灵光小学校长付振雪作了发言。

前期,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灵璧县教体局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已审核上线学校100所,由“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向灵璧县100所上线学校捐赠价值100万元课外图书。首期80所中小学于此次捐赠仪式结束后到捐赠现场签收捐赠图书,共计50,173册,价值约80万元。

自学校与灵璧县结对帮扶以来,学校引进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共同助力灵璧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是学校党委定点帮扶灵璧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学校与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的合作始于20176月,当时新浪扬帆江苏站在我校派驻扶贫干部的睢宁县开展了系列活动,效果良好。之后双方合作逐渐扩大到丰县、邳州等地,同时更多的矿大师生加入到扬帆爱心志愿者活动中去。20186月,我校学生社团行健社与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江苏站签署了合作协议,至今合作开展了“扬帆夏令营之矿大之旅”等6项活动。

 
捐赠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
授牌仪式
颁奖仪式
捐赠活动集体合影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区3楼
E-mail:cumtedf@cumt.edu.cn
电话:+86(516)83590245
传真:+86(516)8359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