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与矿同行——“行健社”组织开展“扬帆夏令营之矿大之旅”活动

发布者:王文龙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482

201882日上午,“行健社”——中国矿业大学公益教育发展协会与 “扬帆夏令营”组织在中国矿业大学共同举办了---“扬帆夏令营之矿大之旅”活动。本次活动中,夏令营成员在丰县宋楼镇辛庄村第一书记、矿大低碳能源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石付恒老师和“行健社”成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矿大校园并分享了矿大之旅的感悟。

  参观博物馆


82日早上10点,“扬帆夏令营”成员乘坐大巴车在矿大南湖校区东门与石老师和“行健社”成员及志愿者们汇合。参观车辆第一站到达博物馆,“行健社”成员引导夏令营成员进入博物馆内,并组织夏令营成员在专业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矿大博物馆和校史馆。之后,成员们在“光明开采火炬”前进行合影留念。  

在“光明开采火炬”前进行合影留念


接着,夏令营成员在“行健社”成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焦作路矿学堂大门和镜湖,随后前往图书馆。进入图书馆内部,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图书馆各个楼层的图书阅览室和计算机阅览室。

参观图书馆


下午2点半,社团组织大家在博一A101开展分享会,分享会开始前,由“行健社”策划部部长崔强同学进行简单的介绍和分享,主题是关于矿大校园生活,随后崔强同学宣布分享会开始。在分享会期间,依次播放了“大学的秘密——中国矿业大学”宣传视频和《中国矿大,我的家》的官方MV,使夏令营成员对矿大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向往大学。大家在分享会结束后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分享会结束后,大家步行至矿大鹿苑。在鹿苑,夏令营成员非常兴奋地和梅花鹿进行合影,并隔着拦网和梅花鹿进行接触。参观鹿苑后,夏令营成员们原路返回乘车离开校园。

此次活动,来自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社会实践团队也一同参与。通过活动,夏令营成员们对矿大有了直观的了解,对大学校园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大学学习生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行健社”成员通过活动进一步也走进了公益、了解了公益。

新闻来源:“行健社”崔强

摄影:“行健社”崔强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政楼A区3楼
E-mail:cumtedf@cumt.edu.cn
电话:+86(516)83590245
传真:+86(516)83590245